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澳2+2會議也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凸顯主要民主國家高度共識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澳洲國防部長達頓視訊出席雙邊會談。(歐新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澳洲國防部長達頓視訊出席雙邊會談。(歐新社)

2021/06/09 20: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與澳洲今天在外交暨國防部長(2+2)會談聲明中,首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這是繼4月美日峰會、5月G7外長會議、美韓峰會、歐盟日本峰會之後,日澳再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台海和平與穩定,已獲得美國、日本、澳洲、歐盟等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也代表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日、澳兩國於6月9日舉行第9屆外交暨國防部長(2+2)會談,日方由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及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會,澳方由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及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出席,以視訊方式進行。

日澳在會後發布的聯合聲明中首度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兩岸議題和平解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對日澳聯合聲明內容表示高度歡迎與由衷感謝。這也是繼4月美日元首峰會、5月G7外長會議、美韓元首峰會、歐盟日本峰會之後,日澳再度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獲得美國、日本、澳洲、歐盟等主要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也代表台海和平與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此外,日澳兩國政府近來曾分別公開表示,與台灣享有自由民主共同價值,並重視與台灣的密切經貿往來及人民交流;包括去年7月9日舉行的日澳元首峰會,日本及澳洲分別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包括世衛(WHO)等國際組織。

歐江安強調,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重要樞紐,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扮演關鍵角色;日本、澳洲是我國在印太區域的重要朋友與理念相近夥伴,我國政府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日本、澳洲及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