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公職黨員散播扭曲日外相發言翻譯 管碧玲怒斥:國民黨道歉

有心人士惡意扭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備詢發言原文,以錯誤翻譯誤導大眾,其中助長錯誤訊息散布的竟然還有國民黨竹縣副縣長、竹東鎮公所秘書及原黨部黨工。(翻攝管碧玲粉專)

有心人士惡意扭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備詢發言原文,以錯誤翻譯誤導大眾,其中助長錯誤訊息散布的竟然還有國民黨竹縣副縣長、竹東鎮公所秘書及原黨部黨工。(翻攝管碧玲粉專)

2021/06/09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為台灣沒人會日文?日本援助台灣124萬劑AZ疫苗,雪中送炭行為讓台灣民眾相當感激,卻有有心人士惡意扭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備詢發言原文,以錯誤翻譯誤導大眾,其中助長錯誤翻譯散布的竟然還有國民黨竹縣副縣長、竹東鎮公所秘書及原黨部黨工。對此,立委管碧玲大怒,重話要求國民黨道歉。

管碧玲在粉專放出國民黨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竹東鎮公所秘書陶更生及原黨部黨工許碧純散佈罐頭謠言的LINE對話截圖,用錯誤翻譯惡意歪曲茂木敏充說法;對此,管碧玲怒斥,怎麼會有「一個黨,從副縣長、縣議員到黨工,可以一起惡質的傳播惡毒的謠言,還涉及誣賴一個友善國家的外相」。

事發至今,卻未聞任何道歉,管碧玲質疑國民黨,「有黨工、有從政黨員這麼嚴重的造謠,這個黨不需要道歉嗎?」;她表示,這是人格問題,「尤其是政治人物的道德意識與恥感的問題,如果不知道反省,若無其事,豈非成了無恥之徒?」

她又點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願意讓人民看到這個黨的要員表現這種道德水平嗎?」管碧玲文末更鄭重呼籲國民黨道歉,「向社會道歉,也向充滿善意的外相道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管碧玲臉書全文。(翻攝管碧玲粉專)

管碧玲臉書全文。(翻攝管碧玲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