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診所疑開放民眾連夜施打疫苗 指揮中心:屬實可重罰200萬

民眾昨晚在現場等打疫苗。(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昨晚在現場等打疫苗。(記者邱芷柔攝)

2021/06/09 12: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數量有限,但陸續傳出不符公費順位的名單疑涉特權接種,並且在疫情三級警戒的狀況下,也有診所傳出民眾在半夜大排長龍疑消耗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診所提供不符公費對象的民眾接種,最高可重罰200萬元。

本報昨獨家揭露台北市某診所半夜出現大批排隊疑等打疫苗的人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坦言,已於5月27日起有配發相關疫苗至合約場所,目前正在清查診所,若提供不符公費對象者接種,將查處重罰。

不過,指揮中心今日發出聲明再次強調,現階段開放的疫苗提供對象只限雙北地區屬於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雙北以外之縣市,則以未曾接種疫苗的第一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將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另外,針對3月22日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之公費對象,於間隔10至12週後,開放接種第二劑。

莊人祥說明,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規定,醫療機構應配合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預防接種政策,且醫療機構對於主管機關進行之輔導及查核,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因此診所若提供公費疫苗給不符合的對象使用,可視為違規處30萬元至200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