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台日交流協會朋友暖心回答!林飛帆籲:別扭曲朋友說的話

茂木敏充(見圖)完整說法的是:「根據推測,台灣國內在7月以後,國內的(疫苗)生產體制,就會整備到相當程度。而我認為,台灣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歐新社)

茂木敏充(見圖)完整說法的是:「根據推測,台灣國內在7月以後,國內的(疫苗)生產體制,就會整備到相當程度。而我認為,台灣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歐新社)

2021/06/08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日前大方將124萬劑AZ疫苗贈予台灣,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露他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朋友還謙稱「做的還不夠啦」。然而近日網路卻傳出圖文,聲稱台灣政府因為7月就要施打國產疫苗,只跟日本要求少量疫苗,事後消息也被證實為不實訊息。林飛帆對此表示,疫情期間敵人不是彼此,「也沒必要為了政治攻防扭曲幫忙我們的朋友說的話」。

林飛帆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6月4日當天,日本送來124萬劑AZ疫苗,他也傳訊息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朋友表達感謝,結果得到了一個非常日本的回覆:「做的還不夠啦,但現階段能做的都盡力了。這次東京真的很努力,實現不可能的任務。日本台灣一定要攜手繼續走。」林飛帆對此也稱讚日本,即便盡心幫朋友的忙,還是會很謙遜的說「自己做的還不夠」。

而這兩天,網路上卻出現一段扭曲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的發言,指稱日本只提供124萬劑疫苗給台灣,是因為台灣政府說七月要打國產疫苗,所以只需要少量應急。不過經過查證,茂木敏充完整說法的是:「根據推測,台灣國內在7月以後,國內的(疫苗)生產體制,就會整備到相當程度。而我認為,台灣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他還說:「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時很迅速的提供捐款給我們。在困難的時候應該要互相幫助。」

林飛帆呼籲,如果大家有收到這樣假訊息,請幫忙協助澄清,回傳正確的資訊。「疫情期間,敵人不是彼此,也沒有必要為了國內的政治攻防,扭曲幫忙我們的朋友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