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設快篩站進行臨時會 游錫堃:須考量三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2021/06/07 12: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今起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等案,對於國民黨團提案,若開臨時會應在立院設快篩站,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表示,這須考量三點,包括立院空間並不空曠、台大醫院已有快篩站、增加醫護人力負擔;不過,因為立院是合議制,「若四大黨團共同決定應設快篩站,我就來做」。

針對立院是否設快篩站,游錫堃指出,事實上,立院黨團都有建議到他那邊,他一直覺得這必須要很慎重考量,昨天某黨團打給他,有關快篩站要設在立院,這本來是院長就可以決定,但他覺得應由四大黨團共同決定。

游說,立院設快篩站須考量三點,首先立院空間不是很大,其次,台大醫院已有快篩站,第三,立院快篩站若只處理立委、行政官員及國會助理,就必須有一組人待在這裡,這樣會增加人力負擔。

游認為,若立院設快篩站,應當要讓附近居民也可以來,不然就變成立院好像有特權一樣,但民眾會來快篩,他就是有這個症狀,懷疑自己有可能確診,若100人中有2人確診,來到立院,會有很多人受到影響,到時若立院也被影響了,對國會運作很不利,但立院是合議制,「若四大黨團同意,我就來做」。

游也說,大家也知道,抗疫和紓困預算我們一定要審議通過,因為這事關全民,該開的會還是要開,目前國會有關視訊會議的設備,都已經可以順利運作,只要各黨團大家都接受,那我們就用視訊會議的方式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