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跟進柯P免費打疫苗? 醫師打臉:別講得自己很厲害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為了加快疫苗施打的效率,未來台北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一律免費!」(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為了加快疫苗施打的效率,未來台北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一律免費!」(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2021/06/05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晚間宣布,已編列40億元補助醫療院所,讓民眾免掛號費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下午宣稱是台北市政府規畫。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表示,行政院3日就通過預算補助縣市政府和醫療機構實施疫苗接種,暗諷柯文哲「不要把這種全國一致的政策講得好像自己特別厲害一樣」。

柯文哲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稱,北市政府規畫,為了讓打疫苗速率更快,少掉步驟,所以掛號費就不處理,因此民眾在北市接種武肺疫苗,就是免費;但實際上這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編列40億元補助醫療院所,可讓接種疫苗的民眾免掛號費,下週一(7日)各縣市都可免費,並不是只有台北市才能免掛號費。

對此,林靜儀也在臉書說明,簡單來說,就是行政院在6月3日通過預算補助縣市政府和醫療機構實施疫苗接種,不是某個城市特別慷慨先知灼見;從一開始所有武肺疫苗都是公費,而之前的「自費」是指「還沒輪到順序」去打的人要「自付給醫院掛號費接種費」。她補充,3日通過的就是「再補助接種業務所需費用」。

林靜儀指出,所有人接種武肺疫苗都是公費,因此國家花公款購買、用公款接種,當然要嚴格審核疫苗的來源和品質;她也暗諷柯文哲,「不要把這種全國一致的政策講得好像自己特別厲害一樣,好好管制你轄區的市場人流、不要讓確診者到處亂跑,才是市長自己可以決策的部分啦!」

網友見狀也紛紛嘲諷柯文哲,「別人做好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攬功,反正他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真的很多人都相信中央是因為柯批才趕快跟進宣布的,唉~期望那些人長點智慧呀」、「今晚我有看到這個快訊,袂見笑的阿北」、「市長帶頭混肴視聽...」,還有人翻出5月29日的新聞報導,當時行政院就表示將提出新預算,會用來添購疫苗以及提供全民施打等行政費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靜儀表示,行政院3日就通過預算補助縣市政府和醫療機構實施疫苗接種,暗諷柯文哲「不要把這種全國一致的政策講得好像自己特別厲害一樣」。(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表示,行政院3日就通過預算補助縣市政府和醫療機構實施疫苗接種,暗諷柯文哲「不要把這種全國一致的政策講得好像自己特別厲害一樣」。(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