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快接種速度 柯P:台北市民打疫苗免費

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並說明疫苗接種策略。(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並說明疫苗接種策略。(圖:北市府提供)

2021/06/05 17: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北市政府規畫,為了讓打疫苗速率更快,少掉步驟,所以掛號費就不處理,因此所以在台北市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就是免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受訪補充,目前10類有公費疫苗,而10類以外、且設籍台北市民眾,只要在台北市施打疫苗,皆免掛號費負擔,民眾可省下500至600元。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民眾自費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所需的費用為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疫苗費用則是免收;指揮中心也協調各級醫院收費上限,醫學中心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 500元。柯則宣布,設籍台北市且在北市施打疫苗者免費。

柯文哲說,中央發下疫苗,近幾天1天打到1萬支上下,今、明兩天就全打完了,北市打疫苗的策略是,中央明確講什麼時候疫苗下來,發多少?依成本效益,在最短最時間內打完,但北市也要穩紮穩打,醫院是第一線,再來是1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再來是大型場館,若醫院可以解決就解決,數量一下子太多就啟用大型場館。

至於打疫苗地點,柯文哲說,北市場館會有選擇性,如小巨蛋、花博爭豔館,是看上交通便利,有捷運站,台北市的疫情現在有控制但沒有被撲滅,未來兩周維持三級警戒,但考慮行政成本,不想對經濟造成傷害,所以針對熱點、熱區,用不同方式消滅把它、解決掉,也會準備好打疫苗計畫,就看中央何時發下來。

柯文哲認為,最差的狀況下,台灣再撑2個月還是有疫苗,現在是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撐過這2個月。

柯文哲說,疫情既然已經散開了,想用疫苗防疫的手段恐怕不切實際,到時候疫苗進來,還是按照中央公布順序,醫護人員優先,再來是防疫有關的人員,疫苗沒有全面抵達台灣前,應該以最低的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