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轟蘇揆上任後246人因事故死亡 民眾黨團:正視內閣系統失靈問題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開線上記者會質疑,蘇揆日前承諾的2000萬劑疫苗到貨率不到5%,將要求蘇揆到立法院報告。(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開線上記者會質疑,蘇揆日前承諾的2000萬劑疫苗到貨率不到5%,將要求蘇揆到立法院報告。(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2021/06/04 12:4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日本提供給台灣的第一批、124萬劑AZ疫苗預計下午抵台,美國也宣布美方首批釋出疫苗的國家包含台灣。不過,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蔡壁如今開線上記者會質疑,蘇揆日前承諾的2000萬劑疫苗到貨率不到5%,政府失信於民,是放羊的孩子,將要求蘇到立法院報告。邱批評,蘇揆上任後已有246人因重大事故死亡,呼籲正視內閣系統性失靈。

邱臣遠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2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提到,台灣可獲得約2000萬劑國外疫苗(包含COVAX約476萬劑、AZ疫苗1000萬劑及莫德納疫苗505萬劑),預計在今年第一季起陸續供應,衛福部辦理採購經費高達370多億元,但實際到貨只有87.66萬劑、不到5%,民眾黨團最快下週將要求蘇揆就疫苗採購赴立法院專案報告。

邱臣遠強調,蘇揆2019年就任至今,重大事故傷亡不斷,統計至6月3日,包含疫情、重大交通事故、國軍意外事故等已高達246人死亡,台灣防疫下半場要拚疫苗接種率,呼籲蘇揆正視內閣系統性失靈、承諾無法兌現失信於民,讓疫苗進得來、打得到。

針對美、日捐贈疫苗馳援我國,邱臣遠表示,除了感謝,國人更關注疫苗怎麼打?可以選擇什麼品牌?蔡壁如則呼籲指揮中心在最短時間內,公布疫苗施打時程與規劃,讓大家知道「什麼時候輪到我注射疫苗」,包括自費與公費接種辦法及疫苗接種受害救濟機制等。

蔡壁如表示,根據第一線臨床醫療的預測統計表,疫情爆發後的第30天、正好就是未來一週,重症案例將增加,政府應考慮相關資源的盤點和透明,資訊需要公開建置,並將熱區監控細分到以鄰里為單位。

她呼籲,應提供相關第一線人員防疫保險,以利未來1至7年長期防疫的準備,對於社區快篩站設置經費也應簡審快速撥款,「不要輕易解封,或應該輪流解封相關店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