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敲碗疫苗 盧秀燕:昨已「請求」蔡總統

市民敲碗疫苗,盧秀燕稱昨已「請求」蔡總統。(圖:擷自市府直播)

市民敲碗疫苗,盧秀燕稱昨已「請求」蔡總統。(圖:擷自市府直播)

2021/06/01 10:3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嗆總統蔡英文「現在是怎樣」,指全國人民幾乎沒有打疫苗,今早她在市政會議再提疫苗,指很多市民在問要打疫苗,她已「請求」蔡總統,希望6月就能讓全民施打,台中市已經準備好了,設66個快打站,等疫苗大量撥配就能開打。

隨國內本土疫情確診數連日下降,疫苗成最夯話題,盧秀燕日前多次被問及市府自行採購疫苗的態度,一再表態尊重中央配發,之後也提會另與民間合作雙軌並行爭取疫苗,但昨日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突開嗆蔡政府。

盧秀燕連嗆總統蔡英文「現在是怎樣」、「蔡總統疫苗呢」,更要蔡總統不要畫大餅,務必6月讓全民打疫苗。

今日線上市政會議她再提疫苗指出,有很多市民都來問說要打疫苗,但全國疫苗很缺,台中市也只配發到1萬多、2萬多劑,但台中市有280萬市民,只能依10大類優先順序施打,以醫護警消優先,但現在連第一優先的醫護警消都不夠打,昨天她已向蔡總統「請求」,希望6月給全民施打,並早日提供給本市。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已準備好了,目前除在醫療所外可接種外,另設66個快打站,每天可增兩萬市民施打;她說,昨日相關單位已查看場地,會在未上課停用的校園設快打站。

她也解釋設在校園的理由,主因是校園空間寬敞且學校活動中心內均有冷氣,能提供較舒服的場地讓民眾接種疫苗。

此外,她也再呼籲台中市有6成感染確診個案均來自家庭群聚,提醒民眾在家也要做好防疫,另市府推動市場分流,因市場大部份週一休市,今起開市,她提醒民眾傳統市場儘量人流分流,讓病毒傳染機會減少,請市民配合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尾數雙號者利用週二、四、六才去,單數週三、五、日去,也不見得兩天買一次,一週一次可能就夠了,大家少去少傳染就能保平安保健康,也請民眾轉告家裡的婆婆媽媽,拜託大家合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