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縣市「疫苗接種效率」是重點 林靜儀:可見城市治理基本功

林靜儀指出,近期各縣市的接種效率是必須檢視的重點。(資料照)

林靜儀指出,近期各縣市的接種效率是必須檢視的重點。(資料照)

2021/05/31 0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也成為近期各界關注焦點,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指出,目前最需要注意的指標,是各縣市疫苗「接種效率」。

林靜儀昨晚在臉書撰文指出,之所以會一直提到各縣市疫苗接種效率,是因為這種地方政府明確能夠造冊規劃的事情,能不能做好就可以看見城市治理的基本功,現有疫苗的倉儲、配送、施打門檻較低,若無法建立順暢的接種模式,下一款需要較低溫冷鏈門檻技術的疫苗施打時就會更困難。

林靜儀表示,疫苗接種是由防疫高危險群開始,逐漸要能打到一般民眾的身上,如果連醫護、警消這種衛生局可以造冊的族群都無法妥善安排,一般民眾或是高齡者的施打會比較單純還是更加混亂?而目前台灣可取得的疫苗都是要施打兩劑,也就是說現在做的每一件事,在未來8到12週都要「再來一次」,林靜儀認為:「現在能夠造冊的接種族群都能搞到那麼混亂的縣市,到時候接種民眾間隔8到12週的安排是如何?該不會也是嘴上的超前部署吧? 」

林靜儀強調,現在某些縣市吵疫苗數量好像「很大聲」,但何時打完疫苗才是重點,優先施打的族群越快打完,就越快可以往下個施打順序的族群接種,等到疫苗進貨量多時,民眾就可以越早接種到,照顧人民也應該要是這樣做的。

林靜儀最後也提到:「這週末快速接種的縣市,我相信有一大群人在週末工作很辛苦。但是,明天星期一了,醫療人員多半都要繼續門診、上班,原先可以趁週末造冊接種疫苗的,到了週間上班日,不曉得各位縣市首長以為大家都很閒每天都有時間去排隊搶號碼牌嗎?我相信好幾個縣市拼拿到疫苗三天內接種完,除了拼防疫效率,抓緊週末容易安排時間,也是一個因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