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疫情嚴峻亂入 立委爆:中國在東莒島外海蓋離岸風電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爆料,中國在東莒島外海蓋離岸風力發電機。(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爆料,中國在東莒島外海蓋離岸風力發電機。(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2021/05/31 06:49

首次上稿 05-30 23:03
更新時間 05-31 06: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不料中國竟趁隙在我國之北疆大剌剌地蓋離岸風力發電機!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爆料,在東莒島南方約5~6浬,前幾天又聚集大量中國工作船舶施工,經確認是中國在蓋風力發電機,且事先完全沒有告知我國,呼籲政府應關心馬祖鄉親所面臨的變化。

蔡壁如說,去年開過中國抽砂船記者會,肆虐馬祖的抽砂船平息一陣子,後來又開始抽砂,近日甚至直接蓋起離岸風機,令她相當憂心,她聽馬祖的鄉親說,在東莒南方約5~6浬,前幾天又聚集大量中國工作船舶施工,不但肉眼就看得到,甚至吵得無法入睡。這兩天架起白色巨柱和扇葉,才發現竟是蓋離岸風機。

蔡壁如說,她趕緊去了解後,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和經濟部能源局,都跟她確認是中國的風力發電機,而中國完全沒有事先告知我國政府。

蔡壁如指出,連江縣政府早在2011年開始委託明道大學,進行四鄉五島的綠能可行性評估,在南北竿和東莒的北方迎風面設置7座2MW大型風機,加上小型風機和太陽能光電,再生能源可達55%,來大幅減輕不便宜的燃油發電,北海坑道等潮汐發電的潛力則在研究中。

但,中國福能海峽長樂外海海上風電場A區、C區項目,將採用30台東方風電10兆瓦海上風機。比我國的規畫要大許多,漁業、生態、景觀、交通、國安等,各方面的衝擊都有很多疑慮,中國的報告卻只有簡單幾句,距離莒光鄉19.5公里,「沒有影響到莒光鄉與台灣島嶼聯絡的航線」。

蔡壁如強調,台澎金馬是命運共同體,政府應更積極關心馬祖鄉親所面對的變化,包括海委會、內政部、能源局、陸委會等各相關部會。而不論是打擊海上犯罪,或是海洋資源的保育和開發,中國也都應該好好跟我方溝通。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爆料,中國在東莒島外海蓋離岸風力發電機。(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爆料,中國在東莒島外海蓋離岸風力發電機。(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