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首開「抗疫聯盟」會議 新北、台中2都缺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執政14縣市長進行「抗疫聯盟」線上會議。(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執政14縣市長進行「抗疫聯盟」線上會議。(國民黨提供)

2021/05/30 12:4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結合藍營執政14縣市首度召開「抗疫聯盟」會議,但藍營執政的兩大直轄市:新北市、台中市皆請假未出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有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過電話了解狀況,黨中央承諾做執政縣市後盾,絕對做地方政府最大靠山。

國民黨中央與藍營執政縣市組「抗疫聯盟」,今早首度召開視訊會議,包含江啟臣、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等人都上線參與,14執政縣市中,有10縣市長親自參與,宜蘭縣、花蓮縣首長代理,新北市、台中市請假。

江啟臣說,防疫最重要,希望各縣市長視自己的防疫狀況參與,疫情比較嚴峻的縣市,他早上有跟侯友宜通過電話,了解目前狀況﹔侯也跟他說,現在新北的醫療量能調配不在市政府手上,完全在中央手上,新北跟台北相比,更加辛苦。

江啟臣表示,希望大家團結分工,共同相挺。黨中央絕對是當所有14執政縣市的後盾,有時候可以提供一些意見當智囊,也是各縣市長的啦啦隊,當最大靠山。

江啟臣指出,今日議程將討論紓困4.0、防疫物資整備需求、中央防疫政策跟地方執行上的困難等議題,也打算共同與地方政府提出「要紓困、挺地方」、「發現金、渡難關」、「挺防疫、要疫苗」、「開大門、納善意」4大呼籲。

江啟臣認為,未來紓困4.0協商,國民黨希望行政院在經費分配上,釋放更多分配比例跟權限給地方。在紓困上,由於今年狀況跟去年相比沒有更好,是第一次面對全國餐廳都不能內用、全國輪流在家上班的的狀況,面對困境,比照其他國家發金最直接。

江啟臣也強調,防疫政策上,縣市政府都願意全面配合中央,但如果沒有足夠、有效跟即時的疫苗,沒辦法遏止疫情蔓延,許多專家都提醒,新冠病毒不會永遠消失,可能像季節性流行病,沒有疫苗沒辦法讓人回到正常生活,疫苗才是最終解方,但政府的疫苗政策始終反反覆覆,混沌不明,只知道訂多少疫苗,但手中只拿到88萬劑,令人相當緊張。

江啟臣表示,希望統籌找到更多疫苗管道,更重要的是逼中央政府,給大家能實際能打到的疫苗,沒有疫苗,防疫工作會功虧一簣,產業面臨很大威脅,所以很多企業、縣市都提出要購買疫苗,但中央無動於衷,還是想要大權在握,令人憤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執政14縣市長進行「抗疫聯盟」線上會議。(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國民黨執政14縣市長進行「抗疫聯盟」線上會議。(國民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