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NT有無取得緊急授權使用 邱顯智︰陳時中要說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中)呼籲指揮官陳時中針對BNT疫苗授權問題出面解釋清楚。(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中)呼籲指揮官陳時中針對BNT疫苗授權問題出面解釋清楚。(資料照)

2021/05/30 12:30

相關新聞請見︰

BNT出現接種意願書上 陳時中:原可透過COVAX取得9.5萬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BNT疫苗是否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引發爭議,原疾管署官網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曾寫道BNT疫苗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但近日卻偷偷刪掉「我國緊急授權使用」引發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呼籲:「陳時中指揮官一定要對人民釋疑!」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在臉書表示,2天前的防疫紓困條例黨團協商,他詢問指揮官陳時中,能不能幫國際認證的疫苗先取得使用許可,陳時中當時回答:「不管是AZ也好,moderna也好,或者BNT也好,都已經是取得我們的EUA,我們已經給他認可,是可以來進口的藥,是可以來進口的藥。」不料隨後在回應其他委員的詢問時,陳時中表示他記錯了。

不過邱顯智指出,疾管署2021年3月10日的「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清清楚楚寫道BNT疫苗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而這份接種須知暨意願書,一直到5月初都還發給接種疫苗的民眾,然而疾管署網站現在卻已經抓不到這份意願書了。

邱顯智質疑,指揮官可能記錯了。但是,連接種意願書都寫錯、印錯,還一直用到5月初,「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陳指揮官一定要對人民釋疑。」

更神奇的是,疾管署的網站上的COVID-19疫苗資訊,在4月27日前都表示:「Pfizer-BioNTech之COVID-19疫苗,#已通過我國緊急授權使用。」網頁4月27日才做出更改,但4月27日更新後的滾動式調整時間卻一直停留在2月26日,邱顯智表示:「這是單純的更新失誤,還是別有考量,我們不得而知。」

邱顯智認為如果連「是否取得緊急授權」都變成羅生門,人民的疑惑,只會越來越深,呼籲指揮中心針對篩檢、醫療資源、疫苗取得做出有效指揮。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今年初COVAX平台確認要提供我國9.5萬劑輝瑞/BNT疫苗,但5月通知無法供應,當時相關資料「不覺得說要特別怎麼改」,因此出現相關字眼。他強調,疫苗要進來我國施打,一定會通過EUA,相關文件上面是講,如果要打的話,是已取得EUA。

陳時中解釋,前一波合約有一點觸礁、擱淺跟延遲,但仍沒有完全放棄希望,並在1月底時,COVAX要配發輝瑞/BNT疫苗,我方表達願意接受,且在2月4日沒有放棄就列入名單,當時也被告知可取得9.5萬劑的輝瑞/BNT疫苗,會列入配送名單,進來後仍要通過審查程序,但到5月3日卻被通知,無法供應我們輝瑞/BNT疫苗。

陳時中解釋,原本整個施打計畫是有包含輝瑞/BNT疫苗,但很遺憾,後來COVAX無法供應,只是當時也不覺得說要特別怎麼改,進而有相關的文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