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排除台灣與會 小英:全世界的損失 盼WHO放下政治

總統蔡英文指出,WHA將台灣排除在外,不只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損失。(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推特)

總統蔡英文指出,WHA將台灣排除在外,不只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損失。(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推特)

2021/05/25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七十四屆世衛大會(WHA)昨(24日)開議,我國未獲邀出席,被排除在外一事,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指出,台灣遭WHA排除在外,不只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損失,並大聲疾呼世界衛生組織(WHO)能撇開政治考量,讓台灣能為全球公衛盡份心力。

總統蔡英文於昨(24日)晚間5時52分推文,秀出她和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合照,並以白色粗體大標寫道:「每個人與生俱來都值得擁有健康的權利(All People Deserve The Right To Health)」,透過英文貼文向國際發聲,盼世界能重視台灣的健康權。

小英總統提到,台灣被排除在WHA外(Taiwan’s exclusion from World Health Assembly),使得關鍵的公衛資訊、專業知識及幫世界人民健康做出貢獻的機會遭剝奪,不僅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損失,也是全世界的損失。

總統接著向WHO疾呼,為了實踐WHO的優先待辦事項(Priorities)中的「#HealthForAll」,世界衛生組織必須把政治擺一邊,如此一來台灣才能分享更多我國的專業醫療知識,並對全球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