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服務處實名制 傳選民拒填、助理幫忙寫

市議員楊正中的服務處有一整套防疫措施(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正中的服務處有一整套防疫措施(記者蘇金鳳攝)

2021/05/19 10: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愈來愈嚴重,中市市議員都很緊張,有市議員服務處暫時關閉,有人則是把服務處門先關起來,確定造訪的選民有戴口罩後再開口服務,有市議員因位處較偏僻,要求選民實名制遭嫌見外、麻煩而常常拒填,幸好助理們對選民很熟,只好幫選民填表格,非常無奈。

雖然中市議會停會兩週,但是全國疫情加劇,市議員還是要去服務處了解服務案件,為了防疫,很多市議員的服務處也都有防疫措施,要求選民戴口罩、量體溫,還要實名制。

市議員楊典忠的選區是在海線的清水、梧棲、沙鹿,基於防疫,位在清水服務處有監視器,民眾來服務處要實名制、戴口罩、量耳溫,不過,通常來服務處的選民多半是熟識者,選民對於戴口罩量耳溫都可接受,但對於實名制就難以接受,常常會說「你不是認識我嗎」「我們都如此熟了」,因覺得「見外」「麻煩」而不填,而助理也只好代填,而不認識拒填則只好協助填寫。

市議員賴義鍠則是服務處雖有運作,但是大門是關起來,在大門有貼公告採線上服務,請民眾打電話先聯絡,若民眾有需要服務,一定要先戴口罩,助理再出來協助量口罩,耳溫,能在門口談就在門口談,有必要再入服務處。

資深的市議員何敏誠表示,受疫情影響,服務案件減少,因此先讓南區服務處關閉,東區則只安排一人,助理們都輪休。

市議員楊正中表示,在服務處門口貼上公告,除了要戴口罩量體溫,手部要消毒,要保持社交距離,為避免太多人進入服務處,會請民眾在服務處外等候,再由助理告知進入。

市議員陳政顯及沈佑蓮都儘量能在服務處外完成協助就完成協助,除非有必要,儘量不要進服務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楊典忠表示,進服務處要先消毒(記者蘇金鳳攝)

楊典忠表示,進服務處要先消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