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平等國小女籃隊曾住萬華區飯店 梨山中午成立快篩站

環山部落是台中市最偏遠的部落。(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環山部落是台中市最偏遠的部落。(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1/05/19 10: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茖的平等國小女籃隊曾於5月9日至12日至台北參加全國國小籃球聯賽,引發部落居民憂心,衛生局今天中午將次梨山衛生所成立快篩站 ,優先為學校師生及家長篩檢;環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娟表示,部落也加強防疫,互相監督大家要戴口罩,民宿並全部暫停營業。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引發民眾憂心, 台中市最偏遠的學校、位於和平區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女籃隊曾於5月9日至12日代表台中市參加教育部全國國小籃球聯賽,全校師生及家長等加油團共47人,5月11日曾入住萬華一間飯店,並在當地徒步前往吃晚餐,消息傳出後,不少部落民眾擔心會有疫情,但梨山地區卻沒有快篩站可供民眾篩檢。

梨山衛生所主任姜明凱表示,衛生局將於今天中午在平等國小成立快篩站,以平等國小曾至萬華參賽及觀賽的師生及家長為優先進行篩檢,由於篩劑約有500劑,應也可開放部落居民篩檢,但一切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環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春娟表示,和平區公所下午將派員到部落消毒。部落民眾也自動自發「互相監督」,要求大家要戴口罩防疫。部落內9家民宿,在國內疫情大爆發後也都暫停營業,以免遊客成為防疫破口。

環山部落民宿業者及牧師羅以撒表示,因為不知遊客是從哪裡來,為免遊客成為部落防疫破口,環山部落的民宿於16日起即全部暫停營業,應該5月都無法營業,希望疫情趕緊過去,大家才能到山上遊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和平區公所派員到平等國小消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和平區公所派員到平等國小消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