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有意保留作戰區廢軍團 專家稱這才是全球趨勢

圖為我陸軍八軍團。(陸軍八軍團提供)

圖為我陸軍八軍團。(陸軍八軍團提供)

2021/05/13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指出,國防部有意進行組織調整,廢止軍團、防衛指揮部,保留作戰區的編制。外媒訪問我國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蘇紫雲博士,並對此變化進行分析。

《BBC中文網》報導,目前台灣有5大作戰區,分別是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北部的陸軍六軍團、南部的陸軍八軍團、中部的陸軍十軍團,另外還有金門、馬祖的防衛指揮部,可看出是以陸軍為主,外界認為,如果真的調整架構,代表台灣將從陸軍轉向三軍聯合作戰,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海軍、空軍擔任戰區指揮官。

報導指出,蘇紫雲說,戰區架構代表台灣的防衛策略,意味著把思考範圍從考量內陸擴大到近海,而且用戰區劃分,並依戰場特性任命指揮官,在世界上並不少見。像美國在中東的中央指揮部指揮官是陸軍將領,但印太司令部則由海軍將領負責。有些人認為廢除軍團是要去中國化,但蘇紫雲指出,這才是符合全球國家的國防趨勢。

蘇紫雲表示,雖然中國規模較強大,台灣比較小,台灣想做的是升級自己的軍事力量,展現出認真自我防衛的態勢,製造出戰略性的不對稱槓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