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發言時間起爭執 管碧玲、葉毓蘭在委員會互嗆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資料照)

2021/05/13 11:4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今聯席審查「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等案,由於登記發言委員較多,且下午還有協商,會議主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嚴格限制委員發言時間,引起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不滿,葉一句「我不能欺善怕惡」,管「嚴正抗議」,葉再嗆「不是您姓管,就可以管到所有的委員會」,雙方不歡而散。

本日會議,葉毓蘭於行政機關報告完畢後即宣告,因為今天是聯席會議,登記發言人數眾多,聯席會委員發言時間6分鐘,外委4分鐘,均不再延長,上午10點30分截止發言登記,拜託各位委員控制時間,時間到就不要再發言。

管碧玲質詢前,先表達抗議;她說:「等一下主席,我是覺得您太嚴格了,因為其實我們就是開到晚上5點、6點也都願意,其實沒有那個問題」;葉聞言似乎有點疑惑,反問:「您的意思是,這樣一直超時?」管僅冷回:「你就看嘛」。

席間,管碧玲就重大警紀事件到司法可能被輕判等議題,與行政官員交換意見,而在其發言時間終了時,議事人員按鈴提醒,葉毓蘭也出言打斷管發言,表示:「不好意思,我不能夠欺善怕惡,接下來請王美惠委員質詢」。

「我抗議,什麼叫欺善怕惡」;管碧玲不滿表示,質詢時間不是主席的特權,也不是妳當召委就能這樣。葉也不甘示弱反嗆:「不是您姓管,就可以管到所有的委員會,我剛已經給妳超時2分鐘了」。「嚴重抗議我告訴妳」管說:「質詢權就用7分鐘限縮,這本來就非常不合理,執法又這麼嚴格」。

葉毓蘭說:「我們有宣告,現場委員都沒異議,我也多給妳2分鐘了,還要怎麼樣?」管碧玲則說:「宣告就很不合理啊,沒有一個委員會這樣質詢的啦」。雙方不歡而散。接下來質詢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試圖緩頰,指大家都是為了警察能夠更好,大家都消消氣,隨即進入質詢正題。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