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愕!高市議會備詢官員突被「請出場」…議員:防疫啦

高市議員今質詢時突以防疫為由,請大部分官員先離場。(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今質詢時突以防疫為由,請大部分官員先離場。(記者王榮祥攝)

2021/05/13 11: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配合防疫規格升級,高市議員林智鴻今在教育部門質詢時,臨時要求各局處應輪流在場,沒被問到的官員先離開,在場官員則須採梅花座,如同演練因應防疫升級的開會場景,官員一度錯愕、不知該不該起身?後根據議事主席裁示才陸續離開。

高市議會正進行大會,今天進行到教育部門業務質詢,包括教育、文化、運動發展、新聞、空中大學等局處。

林智鴻前天在北部出現多名本土案例後,第一時間即發文建議議會考慮「休會」,但藍綠為此都持保留態度,議長曾麗燕則認為議事廳內不到百人,會議應該可持續。

林智鴻今天質詢時,再度對疫情升級表達關切,現場要求各局處官員備詢時輪流在場,沒被問到的部門可先離開、在議事廳外待命,現場備詢的官員則須採梅花座(中間空一格)。

主持議事的主席與現場官員一度沒弄清楚林智鴻意思,部分官員面面相覷,後來主席李雅芬了解林智鴻意思後,遂裁示先留下教育局官員備詢,其餘局處可先行離場,如同因應防疫的演練,也因此耽擱了些許時間。

主席李雅芬在林智鴻結束質詢後,說明是因尊重每位議員的質詢權益,所以才依照林智鴻意思,臨時調整各局處備詢情況;但她認為目前還是二級防疫,且議事廳大家都有戴口罩,座位間有也都有隔板,已符合目前防疫規格,呼籲議員們可先照正常模式質詢,讓議事更順暢。

高市議員林智鴻認為要配合防疫,議事廳內也該控管人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林智鴻認為要配合防疫,議事廳內也該控管人流。(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林智鴻要求多數官員離場,在場者也要採梅花座。(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林智鴻要求多數官員離場,在場者也要採梅花座。(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