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宣傳4個不同意遭質疑 林錫耀:執政黨當然要為政策辯護

民進黨定調4項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說明原因,但是遭到批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見圖)指出,執政黨當然要為政策辯護。(資料照)

民進黨定調4項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說明原因,但是遭到批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見圖)指出,執政黨當然要為政策辯護。(資料照)

2021/05/12 18:0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定調4項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總統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說明原因,但是遭到批評。根據轉述,今天民進黨中常會中秘書長林錫耀指出,因為4個公投是對現行政策的反對,作為執政黨,當然要去辯護,這是必然的,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而總統蔡英文在會中也有說明自己當然應該要辯護。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於會中致詞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原訂在5月16日開始的說明會延後,在這個時候主要是關注疫情,不過因為4個公投是牽涉未來國家發展很重要的議題,希望中央黨部可以透過網路、視訊、社群等等,把這些我們希望跟社會大眾或支持者溝通的事情,至少要讓他延續下去。

根據與會人士轉述,秘書長林錫耀提到,因為疫情升溫,所以5月16日說明會暫停,6月8日前原本已經排好30幾場,等6月8日之後再來看,但是總統蔡英文和秘書長林錫耀都提到,對民眾要溝通不停的,這些活動暫停不表示停下來,紙本文宣、書面文宣已經做好了,包含針對施政政績和公投的指引,我們投反對的理由、4張不同意都做好了,印發好會送到服務處、黨部,該做的宣傳說明不會中斷,小型座談還是可以,在確保防疫規範的狀況下。

據轉述,林錫耀提及,目前宣傳策略就是電子文宣發給各種群組,文宣中央都會提供,宣傳跟溝通東西不會因為疫情停下來,只是形式有所改變,本來516啟動後,當天就要拿到書面文宣,現在取消就是直接寄送,電子黨會用專門的懶人包提供給大家,總統也有提到大家不要跑攤,就線上跑攤,意思是在線上跟大家問候、傳文宣資料等。

林錫耀提到,經過很多民調測試,這4個議題只要做適度溝通,事實上是可以爭取民眾的支持,所以要努力跟民眾溝通。

對於有人批評為什麼總統臉書宣傳4個不同意,為什麼要出來辯護,根據轉述,林錫耀在會中指出,因為4個公投是對現行政策的反對,作為執政黨,當然要去辯護,這是必然的,沒有適不適合的問題,而總統蔡英文也認為自己當然要去辯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