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問九二共識已「臭酸」? 邱垂正:是,無須再討論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2021/05/10 10: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上週六出席「兩岸重開機」研討會時呼籲,兩岸關係不斷惡化,最近國際都憂心可能開戰,台灣避戰應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痛批,九二共識早就臭酸壞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歷史已經翻過一頁,無須再討論九二共識相關問題。

張宏陸質詢問及,國內有人說要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陸委會有何看法?邱垂正回應,長期以來北京當局的詮釋,九二共識就只剩下一個中國原則的內涵,亦即一中原則及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習近平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強加在台灣身上,政府當時就堅決拒絕,所以歷史已經翻過一頁,無須再討論九二共識相關問題,否則只會造成國內混淆,也會讓國際社會不了解台灣在做什麼。

張宏陸批,九二共識早就已經臭酸壞掉,已經沒有原汁原味,哪有可能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並追問九二共識是否已經臭酸?邱垂正回應「是」,並強調,九二共識在兩岸、國內均無共識,九二共識「毫無共識」。一再做這種倡議,只會造成國內無謂的困擾。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也問,駕駛軍規橡皮艇從福建偷渡台海的可能性?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這是要非常多條件、海象等配合才有可能,我方抱持存疑態度,海巡署正與軍方根據痕跡做研判。

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表示,當事人還在隔離中,海巡署有初步瞭解,海巡署未來會強化相關作為,強化艦艇巡邏、雷達監偵,至於偷渡者動機是否為「投奔自由」,後續由警方及國安單位調查。

此外,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質詢問及,中共是否6年內攻台?張哲平表示,國軍每一天都在情偵及偵蒐,以料敵從寬方式看待,六年或更快,每一天都在做研判及準備。中共要引發戰爭不是不可能,只是中共要去評估。台海和平穩定對印太地區是有利的,正利用這個機會與友我國家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