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空汙問題 藍綠議員議場互槓推擠

高雄市議會進行「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藍綠議員在議場中一度發生推擠衝突。(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進行「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藍綠議員在議場中一度發生推擠衝突。(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07 14:1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藍營提五大訴求,綠營則批國民黨高舉反燃煤大旗前,應先把自己主張的替代能源方案說清楚,雙方在議場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提出五大訴求,要求市長陳其邁展現魄力,包括一、高雄市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今年務必過關;二、高雄市鋼鐵業排放標準,第一年標準最少比照台中;三、設立高雄市「淨零碳排」示範專區;四、提供空氣污染PM2.5與高雄市民健康專案報告;五、高雄市燃煤汽電共生機組,2年內至少減少20組。

國民黨議員陳若翠指出,高雄市電力設施排放加嚴標準草案,已連續2年送至中央卡關,環保署以中央有類似法規回絕,陳其邁應該為了高雄硬起來,今年就要催促環保署讓草案過關。

國民黨議員李眉蓁則指出,高雄鋼鐵業排放標準草案,第一年標準已經不如台中2012年的標準,再加上連說要除役電廠機組都是「打假球」。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列席 「高雄市環境汙染防制作為」專案報告,多位藍營議員在質詢後,走向市長陳其邁座位,綠營議員上前勸阻,雙方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對於國民黨團提出的空汙訴求,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民進黨歡迎國民黨一起加入反空汙行列,但也請國民黨本於客觀事實來論述,且在高舉反燃煤大旗前,先把自己主張的替代能源方案說明清楚,讓人民知道國民黨到底是要支持綠能,還是想走回核能發電的老路。

鄭光峰表示,今天國民黨團與特定團體對於反空汙的言論,明顯已是情緒大於理性,例如環保局數據清楚顯示,全高雄空汙僅1/3來自固定污染源及移動污染源,其他是從外地移入,國民黨團卻未能本於事實及客觀數據來論述,只顧以死纏爛打的質詢方式作秀。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指出,陳其邁已清楚宣示,中南部必須透過減碳來改善空汙,未來高雄不再增加燃煤機組,興達電廠燃煤機組也會提前1年除役,這些都是民進黨正在進行的工作。

林智鴻強調,既然國民黨要反空汙,就應該說明未來要採取什麼方案,包括是否支持政府近日提出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外推等方案,如果國民黨既不要燃煤,也不要燃氣,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難道是要讓台灣走回石器時代嗎?」

民進黨前高雄市黨部主委、將參選前鎮小港市議員的黃彥毓則表示,國民黨議員表面上很在乎空汙問題,嚷嚷要高雄燃煤機組除役;事實上整個國民黨由北到南,明助藻礁公投成案,卻阻撓三接的天然氣發電,變相支持高雄人用肺發電繼續南電北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