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指揮中心 蘇揆提4個「如果」做到防疫會更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強調是來給指揮中心的同仁加油打氣。 (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強調是來給指揮中心的同仁加油打氣。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5/01 10: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提供華航檢疫的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有4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4個「如果」有做到的話,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並提到已請指揮官陳時中針對幾類打疫苗人員可合理放寬檢疫,以提高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

蘇貞昌表示,近期世界疫情更為嚴峻,昨天有90萬例確診、1萬5千例死亡,日本來到新高,韓國仍禁止5人以上集會,因此雖然台灣做到防疫世界第一,卻仍不可掉以輕心。

針對近期國內疫情,蘇貞昌提到,一年多了,難免以為安心就鬆懈,如果一個防疫旅館的清潔主管知道自己可以接觸到每個房間,有狀況時早一點告訴醫師;如果第一線醫師能夠在看到症狀時,多一份警覺;如果清真寺主管人員能夠做到實名制,確實做到防疫要求;如果確診者所到舞場的負責人,能夠隨時要求客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定可以做到更好。

蘇貞昌指出,今日到指揮中心給同仁加油打氣,也希望指揮中心進一步要求各場所機構、地方政府與中央部會的工作同仁,都要提高警覺,更做到位,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世界疫情已更嚴峻,一點都不能大意,才能保護自己與家人。面對媒體詢問對於疫情有無信心,他回應「有」。

此外,蘇貞昌提到,指揮中心已一再呼籲民眾打疫苗,並放寬類別,請大家打疫苗多一點,不要因為台灣安全就沒有意願,且強調已請指揮官 就有打疫苗的幾類人員,合理放寬檢疫規定,這樣更能提高打疫苗意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