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網紅與女友人畫「假口罩」峇里島逛超市 將被驅逐出境

台灣網紅林啟晨與友人玩起「假口罩挑戰」被罵翻。(翻攝自IG @niluhdjelantik)

台灣網紅林啟晨與友人玩起「假口罩挑戰」被罵翻。(翻攝自IG @niluhdjelantik)

2021/05/01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好笑!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各地多國都規定公共場合必須戴口罩,不過來自台灣的百萬Youtuber林啟晨(Josh Paler Lin)在印尼峇里島卻和俄籍女子在超市惡作劇「畫假口罩」,影片流出後引發社會輿論,目前2人確定會被驅逐出境。

林啟晨16日在臉書上傳影片,他和俄籍女去峇里島一間超市時,因女方沒戴口罩被攔,而後他們在俄女臉上畫口罩,並成功進入商場閒逛,過程中林啟晨還詢問俄女「妳有發現沒人注意到妳嗎?」女子則回答「是的,因為這看起來很像真的」。

影片流出後引發軒然大波,林啟晨也將影片刪除,但相關內容早就被備份轉發,引發社會關注,林啟晨也IG上傳影片道歉,表示會拍這支影片是要為了娛樂大眾,不過自己沒意識到所作所為會引來如此負面評論,因此要向大眾道歉。

此事也驚動印尼當局,印尼法律人權部(Ministry of Law and Human Rights)發言人達瑪(Putu Surya Dharma)在事發後火速表示,已沒收台男和俄女的護照,並於上月23日偕同移民局對2人展開訊問,決定是否驅逐出境。

根據峇里島口罩強制令規定,外國民眾若不戴口罩被抓,首次將開罰1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932元),若再犯便可驅逐出境。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印尼當局並未給機會,而是不寬恕地直接祭出重罰,除了扣押兩人護照,印尼法律和人權部峇里島辦公室負責人馬尼胡魯克(Jamaruli Manihuruk)也透露,已計畫將兩人驅逐出境,目前正等待有航班飛回各自的國家,「並希望越快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