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簽署「職業災害保險法」保障勞工 蔡英文:繼續鼓勵企業加薪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總統府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在總統府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中央社)

2021/04/30 11:5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對於勞工朋友最關心的加薪減稅,已經連續5年調高基本工資,月薪2萬4000元,時薪160元,今年報稅季節馬上就要到了,這次也調高基本生活費扣除額,希望能減輕勞工負擔,現在台灣經濟的基本面不錯,國內外機構都調高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也陸續有企業宣布加薪,政府會繼續努力,鼓勵加薪,兼顧成長與分配,把經濟果實分配給辛苦的勞工朋友。

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華航機師染疫持續延燒,蔡英文說,大家都知道,我們要穩住經濟一定要守住疫情,她呼籲國人團結落實防疫,假期如果有到公共場所,還是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4人以下微型公司的勞工強制納保,並將職災保險單獨立法,勞工因職災受傷或失能更有保障,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正式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在勞動節前夕,送給全國勞工一個大禮。

蔡英文上午簽署「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並接見「110年度全國模範勞工及其眷屬」,活動一開始,蔡英文正式簽署法案,隨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勞動部長許銘春副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與在場勞工朋友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一起見證「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的簽署。他期許勞動部積極落實這部法案,當勞工朋友的靠山,這樣才是給勞工朋友最好的勞動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