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5/10有條件恢復小三通 金門縣長:期盼小英總統釋善意

針對中國有條件回復小三通,金門縣長楊鎮浯期盼蔡英文總統有善意回應。(記者吳正庭攝)

針對中國有條件回復小三通,金門縣長楊鎮浯期盼蔡英文總統有善意回應。(記者吳正庭攝)

2021/04/29 20:13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發布新聞,5月10日起金門與馬祖居民連續在當地居住28天,得免申請即可循小三通到福建地區,不用隔離。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晚受訪指出,欣見中方放寬境管措施,縣府會持續為小三通復航預作準備,在可容納的防疫能量內去做有條件的復航,期盼蔡英文總統對兩岸交流展現善意,中央能有明確的回應。

金門縣政府進一步證實,中國不僅自5月10日起,開放金門、馬祖居民可循小三通到福建地區,另外,台灣本島居民經過申請,可循大三通搭機到廈門,將施行「2+19」措施,即入境廈門後,入住隔離酒店進行2天醫學觀察及後續進行19天住所至工作地點,點對點的醫學觀察。

楊鎮浯受訪時指出,樂見中方對於小三通有條件解禁的善意,金門縣政府也一直不斷在呼籲,當疫情可控或是在防疫準備都能充分準備的情況下,贊成有條件解禁;就像日前拜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提出包含防疫旅館、金門的防疫量能等具體防疫作為,希望有條件讓小三通復航。相信中方所提措施,也是經過中方防疫單位具體研擬後所釋出的善意。

楊鎮浯說,小三通是蔡英文總統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開辦,現在這個時間點,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如果能讓小三通復航,也顯示蔡英文總統對於兩岸交流的一個善意。

他說,金門小三通復航對金門的各項產業影響非常大,縣府會做好相關的準備,所謂的復航並不是無條件的復航,並不是沒有管制的復航,而是在能夠容納的防疫能量之內去做有條件的復航,不管是人員,或者是班次,或者是檢疫的管制作為,都會有充分的規畫,也希望中央能夠有非常明確的回應。

楊鎮浯說,中方對於小三通有條件的解禁,可視為之後隨著疫情和緩,兩岸進一步恢復交流、往來的先期準備,中央必須正面來面對這個情況,畢竟兩岸的交通跟交流是不可能一直這樣停頓下去的,希望看到雙方善意的回應。

受疫情衝擊,金門與中國廈門、泉州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起,暫停兩岸海上客運航班。金門縣政府今年3月提出「金廈防疫泡泡專案」,盼盡早有條件恢復小三通。

小三通客運停航1年,對金門觀光及產業都造成衝擊。(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小三通客運停航1年,對金門觀光及產業都造成衝擊。(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