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台協就能辦居住證 陸委會:促融促統、別有目的

中國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務站,27日在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揭牌成立。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這是屬於中國大陸促融促統的作為,相關的作法有其目的性。(資料照)

中國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務站,27日在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揭牌成立。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這是屬於中國大陸促融促統的作為,相關的作法有其目的性。(資料照)

2021/04/29 18: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台胞台企服務站,27日在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揭牌成立,這是福建省首家設在台商協會的出入境台胞台企服務站。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說,這是屬於中國大陸促融促統的作為,相關的作法有其目的性。

中國媒體「中新社」報導,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通過填寫申請表、遞交材料、拍照到受理等一系列操作後,僅用5分鐘時間就辦理好了5年期台胞證的換發業務。

台胞台企服務站的服務項目包括,預約受理5年期台胞證的首次申請和到期換發;指導台灣居民辦理中國定居的相關手續,並對申請資料進行初步審核;指導台灣居民辦理暫住登記和居住證,此外還會不定期駐點為台胞台企提供政策諮詢服務,幫助協調解決台胞台企遇到的實際困難。

對此,邱垂正說,我們認為,這是屬於中國大陸促融促統的作為,一些相關的作法有其目的性,陸委會也要再次提醒在陸經商工作的國人,注意中國大陸的政治體制與台灣不同,官方部門進駐民間協會也非常態,應該提高警覺、審慎防範,避免個人的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