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分局滅證 柯P:賞罰不明、升遷不公 自然警紀會紊亂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滅證事件越演越烈,柯文哲今晚臉書PO文批,警界「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滅證事件越演越烈,柯文哲今晚臉書PO文批,警界「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翻攝柯文哲臉書)

2021/04/28 18:5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滅證事件越演越烈,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今天自請處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在臉書PO文喊話「先有真相,再做懲處」,質疑所長滅證動機可能有其他壓力,且警界長年存在令人詬病的吃案文化,須找出真相才能改革,他直言,警界「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

柯文哲說,松山分局於4月22日與闖入中崙派出所的黑衣人在媒體前上演和解,當時即下令須先調查,此涉執法尊嚴、決不能和稀泥;經調查後,原稱因停電而未錄到的監視器畫面被找到,但完整的真相還在調查中。

柯文哲認為,現在不是懲處時機,質疑所長滅證的動機為何?有無遭受其他壓力?是否反映警界長年被詬病的吃案文化等?須先找出真正原因,才有改革契機;柯更說,近年警界士氣低落係因警察人事升遷制度崩壞,「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會紊亂。」

柯文哲強調,此事雖重創台北市警局,但仍要為認真執法的警察同仁打氣,希望他們作為社會堅實後盾,「不要灰心!」而此事件秉持勿枉勿縱態度,先讓真相水落石出,懲處才有意義,也才有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