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影像傳中國? 海底撈重申「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網熱議

台灣海底撈公司今在臉書強調影像「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引發網友兩極評論。(翻攝自臉書)

台灣海底撈公司今在臉書強調影像「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引發網友兩極評論。(翻攝自臉書)

2021/04/23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連鎖火鍋店「海底撈」遭外媒爆料店內密集裝設監視器,更疑似將畫面回傳中國,引發社會疑慮;台灣海底撈公司昨強調「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今也在臉書發表聲明重申立場,引起網友兩極評論。

「海底撈」遭爆店內密集裝設監視器,疑似將畫面回傳中國,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議論,各方表達侵害民眾個資、國安問題的憂心,北市府法務局則承諾會研議設法處置。

台灣海底撈公司昨日強調,相關設備用以保障消費者用餐權益與安全,避免服務不周、改進服務品質,影像均遵守台灣法規,從未進行影像辨識、分析之用,所得影像不會有任何額外保存行為,「從未且將來也不會在台灣以外地區備份」。

今天凌晨在臉書粉專再度重申聲明,引發網友兩極評論,有網友認為「中國總公司要求要看監視器,台灣這裡可以拒絕嗎」、「請問消費者要如何相信資料是暫存在門市,不會外洩呢?」、「呵呵 你們信嗎? 中資企業」、「白話好了:反正會繼續錄影,要不要來吃隨便你們,結案。」

有網友則選擇力挺海底撈,表示「錄影的好處也能避免店裡發生糾紛,各說各話呀」、「去海底撈吃火鍋,又不是去做壞事,有什麼好怕被監看的!」、「錄影沒事吧?反正又不是通緝犯用餐」、「我一點都不介意。最好我有需求的時候向鏡頭使個眼色,服務員立刻就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