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底撈監視影像疑回傳中國 陸委會:經濟部已函請在台投資人說明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有關於海底撈事件,依照個資法規定,店家透過監視設備取得的影像畫面,如果是以直接或間接識別客戶的個人資料,這是屬於法律所保障的個資範疇。(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有關於海底撈事件,依照個資法規定,店家透過監視設備取得的影像畫面,如果是以直接或間接識別客戶的個人資料,這是屬於法律所保障的個資範疇。(記者陳鈺馥攝)

2021/04/22 18: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連鎖火鍋店「海底撈」被外媒踢爆,將海外分店影像回傳至中國,儘管台灣海底撈發聲明強調注重顧客隱私,但民眾仍十分憂慮。陸委會今日表示,客戶的個資屬「個人資料保護法」保障範疇,經濟部已經函請海底撈在台投資人說明。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有關於海底撈的事件,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店家透過監視設備取得的影像畫面,如果是以直接或間接識別客戶的個人資料,這是屬於法律所保障的個資範疇。

邱垂正提醒,如果背離非公務機關對於個人的資料的蒐集、處理及利用,必須在法令規定的特定目的及必要的範圍內為之,否則可能觸及違法。而企業經營者對於消費者的個人資料,如未能善盡保護義務,也有損害消費者權益的疑慮,經濟部已經函請海底撈在台投資人說明相關的情形。

邱垂正指出,這個事件引起台灣社會各界高度的重視,除了經濟部之外,相關的機關也會依法做進一步的了解及處理,要在這裡提醒中資企業來台投資經營活動,應該要遵循我方法令規定,並注意維護民眾及消費者的權益。

此外,陸委會邱太三說,一旦香港內地城市化,台灣政府相關政策也會調整,關於香港內地城市化有哪些指標?邱垂正今日進一步說明,政府對港政策需要通盤審酌以下幾點,第一、中共對香港的地位,第二、香港情勢的發展,第三、主要國家政策動向,第四、台港及兩岸情勢,第五、中共及港府的作為等多項進行研議評估。正持續密助香港情勢,並檢視涉港法規,評估進行必要措施,以捍衛普世價值。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計畫下半年來台,針對近期有多少無國際組織及港澳民間組織申請來台?邱垂正回應,有關於內政部法規鬆綁,對於港澳民間機構及在港澳INGO來台設立據點,應該有助於來台設立據點。目前有接獲相關詢問,國際跨國組織是由外交部處理,有關於港澳民間機構及團體,目前尚無港澳組織正式依法提出,至於國際INGO來台設機構或辦事處,可洽外交部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