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公投2好2壞 蔡壁如:迅速成案是人民打臉雙標執政

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資料照)

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資料照)

2021/04/22 10:4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4大公投案預計今年8月28日投票,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率全體立委選在世界地球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民眾黨立場、高喊「2好2壞」護台灣,分別為反對核四重啟、反對萊豬進口、公投不應綁大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應遷離大潭藻礁地區,黨團幹事長蔡壁如正告執政黨,反萊豬、護藻礁公投在極短時間成案,是人民對雙標執政最直接的打臉。

立委賴香伶表示,核四重啟商轉,在台灣有客觀的不可行因素,包含身處太平洋火環帶、面臨地震風險,缺乏核災應邊措施,對台電的管理與技術缺乏信心等理由,核四建設過程歷經多次更改,極權統治的前蘇聯、民主國家的日本都發生過嚴重的核災,台灣的社會條件難以保證不會發生疏失,在北部人民的人身安全與社會安全前提下,不支持核四重新運轉。

立委高虹安指出,比起是否開放萊豬進口,民眾黨更重視「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但執政黨選擇標註產地而非有無萊劑的方式混淆視聽,連國中小午餐不該使用萊豬也不願入法管理,使得管理強度大打折扣,面對執政黨漠視人民健康與食品安全、模糊管理,民眾黨認為應對反萊豬公投投下同意票。

張其祿表示,從兩黨政治的競選場合來看,價值議題會在兩黨競合中各自歸隊,形成「全然支持」對抗「全然反對」,若國民對於議題性公投的想像,是透過公投的民意來解決有爭議的政治決定或是創制、複決等,對於議題的妥善討論、與各個社會觀點的對話,就會是公投準備期間的重要作為,這與公務人員選舉的對抗性是不同的。在這個前提上,民眾黨認為公投不應該綑綁大選。

蔡壁如認為,就算沒有三接也不會缺電,政府卻拿缺電來恐嚇民眾,民眾黨決定對珍愛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並負責任地把替代方案分為「遷址」、「原地微調」、「輔助方案」三類,民進黨既然自詡為最會溝通的政府,呼籲召開「聽證會」釐清事實證據,不要再逼人民二選一,他也正告執政黨,反萊豬、護藻礁能極短時間成案,是人民對雙標執政最直接的打臉。

邱臣遠預告,民眾黨接下來將在台灣各地進行一系列的公投議題推動工作,包含地方說明會、討論會、街講等多元化方式,目標舉辦超過300場的地方活動;同時會訓練北、中、南、東的種子講員,希望民眾廣泛討論公投案,進而做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