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到處都標示台灣豬 2萬噸進口豬及內臟去哪了?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目前市面上的豬肉與加工製品,到處都標示為台灣豬,但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迄今,已有2萬噸的進口豬及內臟進來,這些肉品到底跑到哪裡去了?(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目前市面上的豬肉與加工製品,到處都標示為台灣豬,但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迄今,已有2萬噸的進口豬及內臟進來,這些肉品到底跑到哪裡去了?(記者施曉光攝)

2021/04/20 14: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目前市面上的豬肉與加工製品,到處都標示為台灣豬,但蔡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迄今,已有2萬噸的進口豬及內臟進來,這些肉品到底跑到哪裡去了?該黨批評蔡政府當初強調會做好產地標示,但顯示政府已經破功,而且都一直在說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農委會指稱進口豬肉有6、7成都變成加工製品,但市面上多數看到的豬肉加工製品都標示為台灣豬,根本看不到原料成分中有含進口豬肉及其產地。

王育敏質疑,蔡政府迄今開放萊豬4個月,當初蔡英文總統告訴大家會落實食品標示規範,並標示來源國,但現在市面上無論是小吃攤、加工品,看到的都是標示台灣,大家相信這是正確的?進口部分跑去哪裡了?而且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過要嚴查嚴辦,到底政府現在已經辦了多少件?

王育敏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所謂6、7成進口豬變成加工品,依據為何?蘇揆說要嚴查嚴辦,現行法令規定產地標示不實可以處罰4萬元到400萬元罰款,至今政府查了幾件、罰了沒?如果蔡政府連2萬噸進口豬都管不好,被化整為零,未來萊豬真正進入台灣後能管得好嗎?顯然政府標示已經完全破功,而且政府都在說謊。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2萬噸的進口豬中,美國豬超過1000噸以上,但在市場、餐廳、商店幾乎看不到有標示為美國豬,這些豬肉跑到哪裡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