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明進口豬肉流向 陳吉仲:目前沒有1公克的萊豬進口

針對外界質疑的進口豬肉流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並強調目前沒有1公克的萊豬進口。 (資料照)

針對外界質疑的進口豬肉流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並強調目前沒有1公克的萊豬進口。 (資料照)

2021/04/19 11:38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農委會主委率中央畜產會就「開放萊豬進口對台灣養豬產業整體影響評估」及「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之執行情形檢討與落實超前部署」進行報告並備質詢,會中陳吉仲說明外界質疑的進口豬肉流向,並強調目前沒有1公克的萊豬進口。

陳吉仲報告時提出數據,他說,實際上今年1月1日開放萊豬後,國人對於國產豬肉的消費從9成提高到9成3,當中除了國人對國產豬肉的消費習慣與信心,當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糧食自給率更重視時,公開透明的標示更顯重要,也因為有衛福部協作,加強標示,讓消費者可以選擇。

根據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截至4月15日為止,進口豬肉為1萬4976.49公噸,其他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5204.02公噸,其中從美國進口1087公噸,其他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為725.56公噸。

外界質疑政府未明確標示進口豬肉流向,陳吉仲說,進口豬肉部分佔比其實已經不到10%,其中美國約僅佔1千公噸,從儀表板裡可以發現,所有數字都是公開透明,到現在為止「沒有1公克的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

陳吉仲指出,國外進口的豬肉有60%、70%做加工,因為進口都是冷凍的,其餘的20%到30%才會到市場通路上,如果到市場通路看,當然大部分都是用台灣豬標章,如果是加工產品,消費者看包裝食品會標註原料來源國。

陳吉仲也說明今年第一季針對養豬全面轉型升級計畫工作執行情形,包括穩定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72.3元、今年1至3月台灣豬肉出口量達1041公噸,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幅度達52.1%、全國中小學使用在地食材逾8成,另「豬隻死亡強制保險」將於5月1日起施行,5月起也將有專案輔導團隊,提供各縣市有意申請豬場轉型升級的業者技術輔導與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