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要求改黨徽 國民黨回:先問民進黨是否認同國旗與國徽?

國徽(左)中的「白日」比例較小,外圍還有完整一圈的「青天」,而國民黨黨徽(右)的「白日」尖端直抵「青天」的外緣。(圖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國徽(左)中的「白日」比例較小,外圍還有完整一圈的「青天」,而國民黨黨徽(右)的「白日」尖端直抵「青天」的外緣。(圖取自國民黨駐美國總支部網站)

2021/04/08 20: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內政部以「黨國不分時代已過」、「尊重國徽」為由,要求國民黨適度調整與國徽類似的黨徽;國民黨今晚回應,如果要以「與國徽相似」為由,要求國民黨改黨徽,先請問民進黨是否認同國旗與國徽?

國民黨表示,國徽不專屬於特定政黨或個人,如果熱愛國家、認同國家的團體或個人,引用國旗、國徽的元素作為標誌,有何不可?其他民主國家的政黨符號也有引用國旗國徽的元素,例如英國保守黨、加拿大保守黨、瑞士勞動黨、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等,如果政府認為有辨識上的問題,應由內政部積極研議,協助人民辨識國徽與國民黨黨徽的差異。

國民黨強調,內政部以「國徽做為國家象徵,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之莊嚴意涵,不應輕易修改」為由,顯示國徽對於中華民國確有重要歷史價值,在國際間具有重要識別性,因此黨要問民進黨是否支持國徽?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時代力量對於內政部決定不改國徽,是否可以認同?

國民黨說,今天是太魯閣事件頭七的悲痛日子,執政黨不思痛定思痛,檢討過失,仍舊執迷於意識形態符號操作,視人命如草芥,這是國家最深沉的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