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建議國民黨調整黨徽 時力邱顯智:那就發函要求更改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要求內政部不要只是寫報告,應該具體發函國民黨,要求更改黨徽。(資料照)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要求內政部不要只是寫報告,應該具體發函國民黨,要求更改黨徽。(資料照)

2021/04/08 19:1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徽與中國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1月底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內政部報告今天出爐,承認國徽與國民黨徽雖相似,但有其歷史緣由,國徽不宜輕易更改,建議政黨可以適度更改;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回應,內政部不要只是寫報告,應該具體發函國民黨,要求更改黨徽。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1月29日提出主決議案,建議內政部研議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要求內政部,評估是否有更改現行國徽的必要性,並就此評估及相關修正機制,2個月內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當時全案在民進黨團支持下以63票同意通過。

內政部專案報告今天出爐,邱顯智譏,內政部在報告幫各界做出了中華民國、國民黨以及世界各國國徽的歷史沿革,總結就是「內政部承認國徽黨徽確實辨識不易,但國徽沒有要改,希望國民黨改黨徽」。

邱顯智強調,重點還是在於如何解決問題,如果國徽也不改,國民黨也不改黨徽,那內政部的存在感,就非常非常低了,希望內政部不要只是寫報告,應該具體發函國民黨,要求更改黨徽。

邱顯智說明,更改其中一者,就是去除黨國不分的威權象徵,內政部應該勇於任事,讓黨國不分變成歷史而不是現在進行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