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最後3天補繳黨費暴增2萬人 黨魁選舉角力激烈

國民黨繳納黨費期限最後3天瞬間暴增約2萬人,顯見參選各方陣營動員7月投票部隊的角力相當激烈。(資料照)

國民黨繳納黨費期限最後3天瞬間暴增約2萬人,顯見參選各方陣營動員7月投票部隊的角力相當激烈。(資料照)

2021/04/02 12: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規定欠繳107年度至109年度,每年200元黨費的黨員,必須在3月31日前完成補繳,才能取得黨主席、黨代表選舉投票權,據了解,目前該黨黨員總數為89萬2千餘人,截至3月31日止,完成補繳黨費且繳納今年度300元黨費,已取得投票權的黨員人數為35萬餘人,相較文傳會日前公布截至3月28日止的數字33萬2千餘人,最後3天瞬間暴增約2萬人,顯見參選各方陣營動員7月投票部隊的角力相當激烈。

雖然競選連任的黨主席江啟臣平常鮮少公開行程,甚至比潛在對手朱立倫還要低調,但目前在檯面下積累投票部隊,動作最大的就是江啟臣陣營,據某陣營人士透露,目前動員催促黨員補繳黨費的情況,以支持江啟臣的人數最多。

據指出,江陣營除了有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在退休軍公教系統幫忙,前總統府資政廖了以等台中紅派在中部地區組織動員,某位地盤在北部的黨務高層人士也很努力到地方張羅催繳黨費事宜,目的就是為了幫助江啟臣開拓票源,累積7月投票部隊。

國民黨主席選舉規劃5月上、中旬辦理公告,雖然公告日前一天是黨員繳納今年度黨費取得投票資格的最後期限,屆時合格選舉人數才會底定,但黨內人士估算,在已確定具黨權的35萬基礎上,再加1萬3千多名海外黨員以及未來選舉公告前繳交今年度黨費的人數,這次選舉人數大約落會在36萬、37萬之間。

黨內人士分析,預期今年選舉與去年黨魁補選規模差不多,去年補選選舉人數為34萬餘,今年可能多出1、2萬人,基本上是同一批人,高度重疊,再加上去年應江啟臣號召入黨的黨員,整體態勢對江較為有利,而且江啟臣去年已經打過一次仗,這次投票率如果沒有太高,保持在大約4成、5成,而且依照江陣營內部調查顯示,去年投票給江啟臣的黨員,今年多數仍會繼續支持江,因此盤勢要比其他競爭者大。

據了解,江啟臣就任後增加約8千多名黨員,其中1千多人是江陣營的台中支持者,響應江啟臣青年入黨號召的年輕人有近4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