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換3局長 民進黨議員批無亮點 國民黨認為「她」下台意料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更換三位局長,朝野市議員各有看法。(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更換三位局長,朝野市議員各有看法。(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31 19:4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人事大變動,觀旅局、勞工局、文化局長更換,對於市長盧秀燕的動作,民進黨市議員認為「選舉到了,市長急了」;國民黨市議員則認為文化局張大春因曾任勞工局長是OK的,而觀旅局長林筱淇遭調職,是「意料中」,因為已有旅宿業者揚言「不換局長換市長」!

台中市政府今(31)日下午宣布3個局處人事調整,新任勞工局長由原文化局長張大春接任,新任文化局長由原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升任,新任觀光旅遊局長由資深媒體人韓育琪接任,原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調任市府有給職顧問。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盧秀燕團隊存在幾位與基層脫勾、不接地氣的局處長,此次的人事調整,只是換掉處事爭議很大的林筱琪,新任三位局長人選沒有亮點可言。陳淑華說,推測盧秀燕是打算行政團隊更換著重在不出錯,也凸顯盧的連任團隊朝向減少緋聞、減少出錯的策略,缺乏用人唯才的思維。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盧團隊上任兩年多以來,施政成績乏善可陳,除延續前朝政策部份外,並無重大建設成績,連首要政見「空污改善」也仍束手無策。此次改組,幅度不足,調動過小,實在看不出市府反省的魄力與決心。江肇國也質疑,昨日觀旅局才發布去(2020)年台中市觀光人數創下新高,今天局長即遭撤換,不禁令人想問此次內閣改組究竟想解決什麼?他認為市民對於這個新團隊的能力恐怕仍感疑慮。 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表示,人事異動,新任者都是乖乖牌,明年就要選舉了,盧市長急了。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及李中都認為,觀旅局長林筱淇被換下台,並不意外,因為林筱淇所尚掌握業務的業者對她很有意見,甚至有「不換局長就換市長」。

兩人並表示,文化局長張大春因為當過勞工局長,轉勞工局長後對業務應該很熟悉。

至於新任文化局長是由新聞局長副局長陳佳君升任,兩人皆表示不認識,無法評論,至於觀旅局長由媒體人韓育琪接任擔任,李中認為媒體人應該當新聞局長吧?楊正中則說就拭目以待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