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曾承諾悠遊卡績效未達標董座下台 許淑華︰誠信破產恐賠上公司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去年發豪語,若悠遊卡年交易額未達650億或悠遊付年交易額不足30億,董事長陳亭如(右)就下台,但如今皆未達標,柯文哲不僅未究責,近期還高升心腹「網軍頭」邱昱凱為總經理,引發議員砲轟。(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去年發豪語,若悠遊卡年交易額未達650億或悠遊付年交易額不足30億,董事長陳亭如(右)就下台,但如今皆未達標,柯文哲不僅未究責,近期還高升心腹「網軍頭」邱昱凱為總經理,引發議員砲轟。(記者鄭名翔攝)

2021/03/29 20:1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營運績效不佳,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發豪語,若悠遊卡年交易額未達650億、悠遊付年交易額不足30億,董事長陳亭如就下台,但如今皆未達標,柯文哲不僅未檢討究責,近期還高升「網軍頭」邱昱凱為總經理,議員許淑華砲轟柯誠信破產,最後恐賠上悠遊卡公司。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未回應陳亭如去留問題,僅稱她自2019年兼任董事長及總經理任內讓悠遊付將達百萬會員,每月交易額穩定成長,在兼顧經營績效及制衡機制考量下,決議讓陳亭如卸下總經理職務,北市府尊重公司治理及專業評估。

柯文哲去年6月於議會答詢時,承諾若悠遊卡全年交易金額未達650億、悠遊付上線1年交易金額不足30億,董座陳亭如就下台;但議員許淑華指,去年悠遊卡交易額僅616億,不僅未達標、還較前年653億衰退,而悠遊付自去年3月底上線至今年1月,交易額僅約8.4億,達成率不到30%,更慘輸主要競爭對手一卡通的153.4億。

許淑華表示,柯文哲為個人利益而放下從政理想示好財團,更無視外界抨擊,拔擢無專業背景、蹲點2年也未繳出實績的邱昱凱為高薪總經理,如今悠遊卡公司業績直直落,柯文哲若仍不撤換董事長設法挽救,不僅將賠上傾市府資源扶植的悠遊卡公司,更自毀政治誠信。

許淑華怒批,北市府傾全府資源搶推動學生證、3倍券綁定悠遊付,卻繳出如此難堪成績,如今又酬庸邱昱凱擔任總座,悠遊卡董事會明顯督導不力、只會逢迎拍馬,呼籲監察院應介入調查,也要求柯文哲應唯才是用,否則悠遊卡公司績效再不成長,柯也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