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誇邱昱凱線上發紅包是創舉 議員打臉:乏人問津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市長紅包原預計發放50萬份,實際狀況卻乏人問津,最後僅20萬份領取。(許家蓓提供)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市長紅包原預計發放50萬份,實際狀況卻乏人問津,最後僅20萬份領取。(許家蓓提供)

2021/03/27 18: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曾替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選舉、被稱「網軍頭子」年僅33歲的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引發外界抨擊利用市庫酬庸幕僚,柯文哲昨(26日)受訪還誇邱過年提出用QR code領發財金是創舉,不過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市長紅包原預計發放50萬份,實際狀況卻乏人問津,最後僅20萬份領取,甚至悠遊付市佔率僅6%,柯文哲曾說的要殲滅敵軍已然成為泡影。

許家蓓表示,悠遊卡公司編列100萬元活動與廣宣費用,預計發放約50萬份市長紅包,活動長達一個月,最後卻僅領取20.6萬份,反觀同期的「7大宮廟結緣金」線上發放活動,活動時間僅兩週,卻發出26.3萬份的結緣金,比市長紅包還搶手,可見柯市長口中的創舉,不僅無法帶動悠遊付會員數大幅成長,紅包發放狀況也不如預期。

許家蓓指出,悠遊付去年3月23日上路,目標是上線一年新增150萬會員數,截至本月23日,會員數僅94萬人,未達預期目標,達成率僅6成,上線滿一年,不僅尚未殲滅敵軍,悠遊卡公司設定會員目標數也沒達成,「手機領市長紅包」創舉成效更不如預期,悠遊卡公司應積極推廣急起直追,讓悠遊付能夠真正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

對此,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表示,過去首長們發實體紅包,礙於時空數量僅有數千,今年因疫情首創以悠遊付發市長紅包,首次運用有20萬人領取,民眾迴響熱烈,數量是今年首長春節紅包數之冠。

陳亭如指出,悠遊付3月底會員數即將達96萬,2019年上線前的確估計150萬,但遇到疫情影響,公司需把握市場機會穩定各項業務,悠遊付會員雖將達百萬,仍持續朝第三名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