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網軍頭」升悠遊卡總經理 年薪300萬遭議員批酬庸

33歲邱昱凱(左)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藍、綠議員批評柯文哲(右)酬庸自己的人馬。(資料照;本報合成)

33歲邱昱凱(左)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藍、綠議員批評柯文哲(右)酬庸自己的人馬。(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25 18:45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長期由董事長兼任總經理一職,但今董事會卻通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改由33歲的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將在3月26日正式上任。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經承認邱昱凱是「網軍頭」,這項人事案因而被藍、綠議員批評酬庸自己的人馬,寄生國會、寄生市府已進一步擴充成寄生市府投資事業體,根本目無章法。

對此,悠遊卡公司解釋,邱昱凱有清大、台大學歷,還有銀行實務工作經驗,且在數位服務、洞悉體驗需求上有熱情,可帶領悠遊卡品牌年輕化。

邱昱凱1987年10月30日出生,年僅33歲,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月薪25萬元,不含分紅獎金年薪300萬元,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指出,悠遊卡經營的狀況堪慮,悠遊付的成效不彰,本來是電子支付龍頭卻垮台,邱昱凱擔任柯文哲的網軍頭,現在也把悠遊卡公司當作網軍公司在操作,不解董事會在幹嘛,應要監督營運狀況,卻不監督反而變成共犯結構。

許淑華去年調閱資料發現,悠遊卡人事費用2015年和2019年相比,人力員額從211人增至257人,共增加46人,人事費用從2億9251萬增至3億5423萬元。許淑華今痛批,悠遊卡公司塞一堆人爽領高薪,實在太離譜。

許淑華表示,過去悠遊卡的子公司一個一個倒,把北市府資源吸乾,把問題弄給下任市長處理,未來恐怕會虧損,董事會也無視這問題,如今要把邱昱凱升為總經理,監察院應要徹查。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表示,悠遊卡是金雞母,但從柯文哲上任後自以為是的亂搞,現在市占率沒了、績效也差,竟把邱昱凱升為總經理,找一個沒有專業資歷,僅當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助就當總經理,私心已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拿市庫的錢栽培自己的幕僚。

相關新聞連結:
33歲柯P「網軍頭」升悠遊卡總經理 董座:可帶領品牌年輕化

33歲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藍、綠議員批評柯文哲酬庸自己的人馬。(悠遊卡公司提供)

33歲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藍、綠議員批評柯文哲酬庸自己的人馬。(悠遊卡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