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幕僚批柯文哲剝削勞工 柯幕僚邱昱凱臉書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中元普渡消災祈福三時繫念法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出席中元普渡消災祈福三時繫念法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8/19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柯文哲競選團隊幕僚劉坤鱧18日在臉書爆料,指他當時擔任柯文哲監票部隊的執行長時,曾為14名工讀生爭取薪水與勞健保,向柯辦長官邱昱凱反映多次卻得不到回應,選舉結束後14名工讀生也沒在遣散費的名單中,讓他不滿直批柯文哲「剝削基層勞工」,還說這輩子不會再幫柯助選了。被點名的邱昱凱也在臉書發文回應了。

邱昱凱指出,劉坤鱧是帶他的學生們來幫忙打選戰,但部分非全職,有的是以兼職或用工讀(有時薪、也有用key資料筆數計算)方式聘用,競選辦公室團隊成員的勞、健保都有依個人意願加保,但因承辦人員也不是很清楚候選人辦公室要用什麼名義加保,後來在許多人的幫忙下,也新增了勞保加保單位,一開始的確都有幫有意願加保的人加保。

邱昱凱說,不過後來人數暴增,各種名義的辦公室如雨後春筍冒出,聘雇除正職外,又有依顧問、工讀、車馬費、專案費的不同,完全超過人事部僅他一人的認知負荷,且事情已經過4年需要再仔細回顧盤點才清楚。

他說,獎金部份(實際應是遣散費)依照會議記錄,是依當時財務長兼召集人李應元部長所召集之會議決定,9月份以前到班人員加發一個月,10月份以後之人員加發半個月。

最後邱昱凱也強調,只有柯文哲可以打敗柯文哲,柯文哲與他的團隊務必面對各項質疑、釐清真相,必要時需要自我審視修正,責無旁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