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選戰》柯趕場拉票 藍綠通吃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音樂會。(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音樂會。(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19 06:00

〔記者黃建豪、蔡亞樺、簡惠茹/台北報導〕八月廿日是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九十歲冥誕,台北市長柯文哲搶在民進黨舉辦紀念音樂會前,昨宣布將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隨後還出席八二三音樂會拉攏老兵,下午再趕場蔣渭水音樂劇售票記者會,與柯文哲競選辦公室首場競選見面會活動,從綠營、藍營到年輕族群,週末行程跑得很勤快。

宣布將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

台北市政府昨舉行黃信介紀念記者會,柯文哲宣布,將在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的六十四公尺圍牆上,以地景藝術形式打造黃信介紀念廣場。不僅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與前立委、黃信介胞弟黃天福、黃天福妻藍美津,以及黃天福子、台北市議員黃向羣等綠營背景人士,連國民黨籍台北市議長吳碧珠都出席捧場。

柯文哲致詞則盛讚黃信介的歷史貢獻,並稱從黃身上看到「草根性格、尊重公義、追求理想與努力不懈」這幾項台灣價值。

黃天福則說,黃信介與柯文哲有些相似的地方,黃有時候說話,大家都說「神經」講,但黃說的話一定負責,一定做到,跟柯的性格很像。

柯文哲對此則表示,黃信介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務實,也比較隨和,那一代搞政治的人中,黃信介的敵人最少,很少聽到黃跟人家有紛爭,這是他要努力的目標。

媒體詢問柯,同不同意黃信介曾說的「台獨只能做,不能說」?柯文哲表示,其實後面還有一句,就是「統一只能說,不能做」。說完後哈哈大笑。

出席八二三音樂會向老兵致意

隨後柯文哲趕場八二三紀念音樂會向老兵致意,並強調「非常感謝各位戰友當年的犧牲奉獻,才有台灣的安定與繁榮。」下午則出席《渭水春風》啟售記者會,柯不僅引述蔣渭水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還笑說,他與蔣渭水兩大醫生合作下,台灣應該有救,並稱他的選舉概念延續自蔣渭水精神。

有名嘴爆料柯有意籌組政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透露,可能參考蔣渭水取名為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不願明確回應,僅稱「奇怪,我常都是在報紙上,讀到我的人事布局和選戰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