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悠遊付仍不支援蘋果手機 議員嗆:董座下台算了

台北市議員關切悠遊付使用率成效不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左)表示,是蘋果公司不開放NFC所致,將全力協商。(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議員關切悠遊付使用率成效不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左)表示,是蘋果公司不開放NFC所致,將全力協商。(記者張嘉明攝)

2020/06/09 19: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悠遊卡電子支付「悠遊付」上線至今2個多月,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今天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從測試期至上線,用悠遊付搭捷運次數僅佔總體0.09%,上市2個月沒有成長過,似乎無法打入使用者的心,也不支援感應蘋果iOS手機用戶,若無法支援,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乾脆下台。對此,陳亭如表示,盡力5個月達成。

王鴻薇說,悠遊付上市一個月是佔率則是2.39%,使用捷運、公車、YouBike次數太低,市場排名第9,到底要如何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殲滅敵軍」?反觀當年「一卡通」1個月市佔率達14%。她說,市佔率第一名目前為「街口支付」,第二名一卡通、第三名玉山銀行電支。

王鴻薇說,悠遊付無法支援蘋果iOS用戶,是目前大問題,美國、英國、日本、中國上海及深圳,都有支援iOS感應電子支付的交通卡系統,悠遊卡公司常解釋蘋果公司考量市場大小,但為何香港800萬人口,其「八達通」支援Apple Pay,發卡8000萬張的悠遊卡卻比不上?

陳亭如:盡全力6個月達成

王鴻薇要求,若6個月後,悠遊付仍無法支援蘋果手機iOS用戶,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下台算了。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強調悠遊付市佔率應該會慢慢提高。陳亭如說,悠遊付的術層面已準備好,等蘋果公司開放,可在最短時間上線;她會盡全力6個月達成,但實在無法影響蘋果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