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正東:對內狠批不同意見同志 不會讓國民黨更強大團結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實體研討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代表主席江啟臣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出席論述。(記者簡榮豐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中)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實體研討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代表主席江啟臣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出席論述。(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27 23: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日下午代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國民黨兩岸政策研討會做表述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在會中提出「九二共識」需要「與時俱進」,但他以國民黨未執政為由,不願進一步說明,引來其他與會者批評,晚間他在臉書回應表示,用強烈的語言把不同意見的同志批評的體無完膚,或是把黨內同志貼上負面標籤,都不會讓這個黨更強大,更團結。

左正東表示,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應用以延續兩岸互動,並以此尋求互動方式與時俱進,今天前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問他,要如何與時俱進?他認為,這部分涉及官方未來要如何互動,正如他在會上所說,九二共識是兩岸官方的協議,不是國共協議的結果,只有政府有權力改變。

他強調,距離總統大選還有3年,到時候兩岸與國際情勢如何,現在尚未可知,國民黨可以爭取到那個層次?除了官方互動形式的改變,在國際空間,在兩岸經貿,還有哪些方面國民黨可以推動,而且會有成果?而且官方互動形式也涉及到其他國家如何和我們政府互動,這些問題相互連結,必須綜合來看。

左正東認為,未來若有機會執政,對兩岸互動方式改變和國際地位提升,國民黨對於所設定的理想值,現在應該保持模糊,以便到時候爭取最好的結果,作為此刻國民黨大陸部主任,他有責任為國民黨保留最大空間。

他說,洪秀柱舉辦這場論壇非常不容易,但遺憾的是,最後成為媒體焦點的反而是黨內同志相互攻訐的部分,他想提醒的是,用強烈的語言把不同意見的同志批評的體無完膚,或是把黨內同志貼上負面標籤,不管是貼「小綠」,還是貼「紅統」,都不會讓這個黨更強大,更團結,只會讓這個黨更脆弱,更分裂。

他還說,希望經過這場論壇的刺激,黨內能夠學習尊重不同意見,然後截長補短,一起為國民黨,為中華民國,做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