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九二共識」需與時俱進卻拒答方法 國民黨大陸部主任挨批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實體研討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代表主席江啟臣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出席論述。(記者簡榮豐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左)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27日舉辦「護憲保台論壇」實體研討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代表主席江啟臣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出席論述。(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27 19: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今日舉辦研討會,討論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代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會表述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指出,如果兩岸要對話,「九二共識」還是目前可信的基礎,但「九二共識」也需要再與時俱進。

不過,面對洪秀柱追問,「九二共識」與時俱進的方向為何?左正東以國民黨還沒有執政為由,回應「現在還不到談這個問題的時候」,結果引來另一位與會者、已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張亞中批評,國民黨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有屁股、沒有大腦。

左正東表示,當初兩岸討論「九二共識」的過程,我方就是本於中華民國憲法與憲法增修條文,因此去年國民黨全代會提出的「基於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是事實陳述,雖然很多人擔心「九二共識」被模糊化,擔心中華民國會被抹掉,台灣會被併吞,但如果兩岸要恢復對話,「九二共識」還是目前可信的基礎,雙方同意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基於中華民國的『九二共識』」,就是守護中華民國,堅定反對台獨,對岸也可以放心。

他並說,「九二共識」也需要與時俱進,但這需要透過兩岸對話實現。

不過,對於擔任主持人的洪秀柱追問,「九二共識」與時俱進的方向為何?左正東則說,現在還不到談這個問題的時候,因為國民黨還未執政,而且國民黨執政後要以何種方式互動,要以當時的情勢來決定,他並強調,「九二共識」並非「國共共識」,而是當年兩岸官方的共識,因此國民黨現在還不到決定的時候。

聽完左正東的說明後,張亞中痛批,國民黨只說要兩岸和平,但方法是什麼?而且以目前在野為由,不拿出方法,未來憑什麼執政?若非不會講,就根本不知道怎麼講。他痛批,「國民黨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有屁股、沒有大腦」,他還說,國民黨現在就走獨台路線,民進黨則是走台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