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台美原住民族交流 AIT首度造訪我原民會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今造訪原住民族委員會。(原民會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今造訪原住民族委員會。(原民會提供)

2021/03/24 14:1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美各層面關係深化再進一步!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今造訪原住民族委員會,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 除當場邀請美國加入「南島民族論壇」,雙方也在促進原住民族經濟、女性創業等議題達成共識,開啟台美未來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方向。

原民會表示,本次造訪是AIT歷來首次處長來訪,對於台美原住民族交流具有重大意義。為傳遞我原住民文化,原民會準備台灣原住民族工藝品作為禮品,其中主禮選用排灣族琉璃珠掛飾,以色彩繽紛、溫韻樸實的排灣族家傳珍寶,展現對台美雙邊原住民族交流的期盼與祝福。

此外,夷將Icyang也為酈英傑披上阿美族手工藝背袋(’alofo),象徵建立雙方的友誼,也希望透過具體的行動展現對原住民族文創工藝的支持,讓原住民族產業站上國際舞台。

知情人士指出,造訪行程是AIT主動接洽,表達雙方可以交流原住民族相關事務,今天夷將Icyang與酈英傑閉門會談約1個多小時,氣氛融洽,但因是首次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先瞭解彼此,並未簽署任何協議,不過後續交流發展可期。

夷將Icyang會後表示,2018年台灣重啟「南島民族論壇」常設組織,獲得太平洋島國的支持,其中關島及夏威夷即在當年加入成為會員。此外在去年12月,由台灣考古學者洪曉純參與的跨國團隊所公布的研究證實,關島原住民族的祖源與台灣的阿美族最為親近。

也由於關島是美國的屬地,也是南島民族論壇的會員之一,因此夷將Icyang今天在會上也以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主席的身分,邀請美國加入南島民族論壇的大家庭。

對於雙方共識內容,夷將Icyang主委提到,台美雙邊都非常重視原住民族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原住民族女性創業培力與經濟賦權的部分,未來原民會將與AIT合作,共同培植台灣原住民族女性創業人才,並且進一步強化台美原住民族之經濟發展及商業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