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以疫苗挖我友邦 吳釗燮:中承諾空洞、疫苗未經認證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呂伊萱攝)

2021/03/24 09: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以疫苗外交意圖破壞我國與友邦巴拉圭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國承諾是空洞的,答應阿根廷的疫苗都還沒到,如何提供巴拉圭更多疫苗?吳釗燮說,中國這些炒作已經讓國際社會和巴拉圭看清,他也要提醒,中國疫苗還沒經過WHO認證,要打的話要「自求多福」。

巴拉圭外交部22日指出,有自稱中國代理人的單位提出「和台灣斷交」作為疫苗採購條件,「不合理且損及主權」,也不該利用各國保護人民健康的努力追求政治利益。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有關中國利用疫苗擴大國際影響力,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看得非常清楚,首當其衝的是友邦巴拉圭,國際社會也看很清楚,「中國承諾的和他能給予的有落差」。

吳釗燮說,有中國人士要透過阿根廷提供巴拉圭1400萬劑中國疫苗,「可是中國答應阿根廷的300萬劑疫苗都還沒到,怎麼去提供巴拉圭更多疫苗?」吳指出,這一輪炒作後,巴拉圭友人也發現中國承諾是空洞的,且這些炒作對巴拉圭不利、有損主權,甚至發現巴拉圭國內這些示威抗爭「看起來後面有中國影子」。

吳釗燮直言,中國推動「疫苗外交」反讓世人看到他的真面目,且他提醒「有一點大家也必須認清,中國疫苗還沒經過WHO認證,要打的話要自求多福」。

另對於媒體提問,我國已與帛琉達成旅遊泡泡協商,下個泡泡會是新加坡或泰國?吳釗燮表示,目前旅遊泡泡只和帛琉談好,28日帛琉總統要到台灣,安排和外交部、總統、行政院長以及企業參訪等行程,很快會對外說明。至於下一個旅遊泡泡國家,吳釗燮僅表示,沒有成果之前,外交部不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