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接駐巴大使 巴拉圭同意新使人事

原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接任駐巴拉圭大使,並已獲巴國同意。(取自哥倫比亞代表處網站)

原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接任駐巴拉圭大使,並已獲巴國同意。(取自哥倫比亞代表處網站)

2020/05/11 12: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表示,我駐巴拉圭與海地新任大使都已在作業中,巴拉圭已同意新大使人事,很快會和對方見面,海地部分則正作業中。據了解,巴拉圭大使為原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

中國謀奪邦交國攻勢從未間斷,我南美唯一友邦巴拉圭反對黨4月在參院發起中國建交案表決,以9票之差敗陣,引發外界邦交疑慮。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外交部各地區工作成果報告及未來規劃方向」,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等朝野立委,均關切拉美友邦巴拉圭和海地近期更換大使一事,詢問邦交是否動搖?吳釗燮說明,巴拉圭大使任期已到,「該回來就回來」,巴拉圭已同意新使人事,海地新任大使則正在作業中。

蔡適應表示,巴拉圭國會紅藍兩黨是最大黨,藍黨以前也曾經執政,如果藍黨和左派大聯盟在這個議題上合作,用這樣的政治態度對待我們,當地外交工作是不是有所疏漏,外交部應該非常小心注意。

吳釗燮則說,反對黨本就對我方不友善,但我們與政府關係還不錯,兩國邦交目前為止沒問題。

據了解,新任巴拉圭大使為原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韓志正曾任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為外交部拉美系統中的青壯派,曾派駐宏都拉斯、多明尼加、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等外館。

原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左)接任駐巴拉圭大使。圖為韓志正去年頒發哥國獎學金生受獎證書。(取自哥倫比亞代表處網站)

原駐哥倫比亞代表韓志正(左)接任駐巴拉圭大使。圖為韓志正去年頒發哥國獎學金生受獎證書。(取自哥倫比亞代表處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