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一旦戰爭只有2個選擇」 邱國正:歷歷在目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6年前受訪時,曾提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兒子問他「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當時答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對此,邱國正今回憶此事表達「歷歷在目」。(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6年前受訪時,曾提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兒子問他「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當時答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對此,邱國正今回憶此事表達「歷歷在目」。(記者涂鉅旻攝)

2021/03/19 17:1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軍示警台灣恐在6年內面臨中共入侵,國防部長邱國正18日前表示,「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而邱國正6年前一段影片再被翻出,邱提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兒子問他「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當時答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對此,邱國正今回憶此事表達「歷歷在目」。

影集「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臉書粉專18日發文指出,6年前團隊拍攝軍中人權倡議者黃媽媽的記錄片《孤軍》時,曾拜訪過時任陸軍司令的邱國正,在訪談中邱國正提到,那次台海危機兒子還在讀國中,同學都知道邱國正是軍人,紛紛問「你爸怎麼講」,兒子一回家就問邱國正打起來會怎麼樣?

當時,邱國正說:「你是軍人的兒子,一旦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到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他兒子一聽,就掉下眼淚;影片一出,引發網友高度討論和熱淚。

立法院院會今進行總質詢,邱國正今天下午在議場外被問到此段影片和當時這一番話的原委?邱國正說,25年前的狀況拉回來,就像人家講說的「歷歷在目」,都還記得,而現在孩子長大了,將來還有沒有機會跟孫子講,「我就不知道」,但會一直在這方面努力,這是克盡職責。

邱國正說,當時是上校,還在部隊服務,部隊的群指揮官跟參謀長說台海危機,部隊沸沸揚揚,但是有做好很好的準備,但倒是沒有想到,小孩在學校裡面也談這個問題,回家碰到兒子,跟他聊這段,到現在都還記得。

至於6年前的影片攝錄背景,邱國正說,還記得很清楚,當天是黃媽媽來做拜會,因為當初軍中有很多軍紀方面案件,很多家長或是一般的團體都很擔憂部隊會有所隱瞞,因此他就跟黃媽媽講,「我的觀念就是說,我們有錯就要檢討,錯就把它改進,不要去躲、躲不掉的,早晚要面對問題」。

邱國正說,聊著聊著就聊到軍人的本務是保家衛國,他就舉這個例子,「真的,歷歷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