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若攻台 邱國正:他們打幾天我們就奉陪幾天

立委關心我國防衛作為,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從不做防守「幾天」的設定,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關心我國防衛作為,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他從不做防守「幾天」的設定,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記者王藝菘攝)

2021/03/17 11:4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日前示警,台灣可能在6年內面臨中國軍事威脅。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立委廖婉汝皆關心我國防衛作為,邱國正表示,他從不做防守「幾天」的設定,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廖婉汝質詢時問,戴維森曾指若美軍馳援第一島鏈需要17天,外界也有言論指我國具備防守7天的能力,而我國面臨未來潛在的戰爭如何因應?邱國正表示,不管17天也好,7天也罷,國軍的考量,「不要說6年,我們已經防範下個鐘頭的狀況」。

邱國正表示,國軍不會因為外界的談論,國軍本務就大幅調整,「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且「你(中共)要打多久,我們就陪多久,沒有限制,也沒有撐多久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詢問,中國未來6年是否具備攻台能力?邱國正表示,中共有「發起戰爭」的能力,但其考量並不僅於「打第一場戰爭」。若國軍遇到狀況會全力以赴,關鍵不是能力問題,而是「毅力問題」。

邱國正表示,他從來不做「幾天」的設定,他曾經和幕僚聊天,談及應該反過來問「中共要打幾天」,「他們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很多事情並非數字即可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